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预决算
2015年鲤城区科协部门决算说明及收支决算表
发布时间:2016-06-25 | 字号:
   

2015年鲤城区科协部门决算说明及收支决算表

 

根据《鲤城区财政局关于开展级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泉鲤政财〔2014132号),现将我单位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区科协的主要职责是:宣传贯彻《科普法》,开展科普工作,提高社区群众和各级领导干部、青少年科技素质。开展学术交流,为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服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区科协内设1个科(室)即办公室及1个下属事业单位即区青少年科技服务中心。列入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区科协

财政核拨

5

4

区青少年科技服务中心

财政核拨

2

1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2015年,区科协主要任务是: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科协的帮助指导下,主动融入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牢固树立创新、提升、协同、普惠的工作理念,以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为主线,着力带动“五大工程”深入实施,逐步打响科普创新品牌,推动科协事业科学发展长远发展跨越发展。围绕上述任务,重点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分类科普,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二)保住品牌,抓好青少年科技创新。

(三)千方百计,进一步完善科普场所建设。

(四)注重影响,进一步搞好各种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五)与时俱进,注重探索特色科普工作不断创新

四、2015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5年区科协年初结转和结余 67.18 万元,本年收入  201.68万元,本年支出186.11 万元,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0万元,结余分配82.7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82.75万元。

(一)2015本年收入 201.68 万元,比2014年决算数增加   2.44万元,增长 0.01 %,具体情况如下:

1. 财政拨款收入 159.89  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  0 万元。

2. 事业收入   0 万元。

3. 经营收入  0  万元。

4. 上级补助收入   0.004 亿元。

5.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亿元。

6. 其他收入   0 亿元。

(二)2015本年支出 186.11 万元,比2014年决算数下降0.3 万元,减少0.001 %,具体情况如下:

1. 基本支出  100.86 万元。其中,人员支出 86.81万元,公用支出14.05 万元。

2. 项目支出85.25  万元。
3.
 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

4. 经营支出0  万元。

5.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63.07 万元,比2014年决算数增加 8.3 万元,主要支出项目包括:

(一)科学技术支出157.97万元:

1.机构运行支出138.97万元

2.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19.00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5.1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

七、“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21万元,主要用于我会派员随物联网研究院赴台湾考察项目。2015年本单位组织出国团组0
 个,参加其他单位出国团组 1 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1 人次。

(二)公务用车运行费2.08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 1 辆。与2014年相比,公务用车运行费分别下降50 %,主要是: 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厉行节约,尽量减少公务使用。

(三)公务接待费0.28万元。主要用于迎接全国和福建省科普示范区检查工作的接待活动,接待1 批次、接待总 10人数,工作人员6人(包含驾驶员,共两餐)。  

 

 

 

 

附件: 1.收支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表

9.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10.政府采购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