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看世界 科学享未来——鲤城区VR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1 | 字号:

9月21日,鲤城区科协、鲤中街道科协在清正社区开展VR体验活动,活动吸引了许多青少年前来参加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高年级的同学抢先体验了VR项目。VR项目是运用虚拟技术模拟真实环境,生成实时动态的三维立体逼真图像,通过VR眼镜等设备让体验者身临其境置身于各种场景,现场有火场抢险、地震逃生、海洋生物等科普内容VR体验项目既考验肢体协调性,又需要一定的胆识应变未知场景,得到了青少年的青睐,大家自觉排起长队等待体验。

 

VR有所不同的是AR体验项目,该体验吸引了不少低年级的小朋友参与。AR是通过计算机系统提供的信息增加用户对现实世界感知的技术,将虚拟的信息应用到真实世界,此次AR体验项目让青少年体验了垃圾分类实景,不仅锻炼了肢体协调能力,也培养了自觉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

 

本次科普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让青少年在科普体验中看世界,在科学氛围中感受未来潜能,启迪他们的科学思维和创新意识激发鲤城青少年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