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2019年街道、社区科普工作者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7-30 | 字号:

730日,鲤城区科协举办2019年街道、社区科普工作者培训班,全区8个街道科协主席、秘书长和81个社区科普工作者参加培训。区科协主席陈鸿才主持开班仪式,进行动员讲话。

培训邀请到泉州市科协普及部部长陈思煌、江苏联著实业有限公司培训部经理龚安老师,分别以科普信息化落地应用科普中国e站管理员培训为主题做现场培训。

 

陈思煌部长围绕街道、社区科普工作的形势与任务,如何有效地开展社区科普活动,深化科普信息化工作等方面展开培训;龚安老师为所有社区科普信息员进行鲤城区科普中国e站管理员培训,介绍了科普e站解决方案、科普大屏的功能特点及优秀活动案例分享。

 

 

会后,联著实业龚安老师、吴建华经理和梅思涛经理还带领今年新建“科普中国e站”的社区科普信息员到清正社区“科普中国e站”实地讲解科普云大屏的操作与维护,强化“科普中国e站”的落地应用。

 

本次培训进一步向街道、社区深入普及了科普中国APP和科普中国e站”的使用方法和应用方向,更新基层科普观念、拓展基层科普思路,提高基层科普服务能力

目前,鲤城区建立科普中国e站108个,建设科普中国示范e站77个,已初步完成2017“科普e站建设”三个百分百目标(三年内“科普e站”街道、社区、学校的建设达到100%,示范e站达到50%以上),目前街道示范e站建设比例率先达到100%,社区、学校示范e站也已达到50%以上,预计今年内完成在社区、学校建设覆盖面100%目标今后,区科协将不断拓展科普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推动鲤城区科普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