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丝泉州·十大科学药膳”评选活动第十一场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28 | 字号:

828日,“海丝泉州·十大科学药膳”评选活动第十一场在泉州晋江荣誉国际大酒店顺利举行。第十一场活动直播在线人数超过10万人。

十一场活动中,土茯苓炖山龟”、“杏汁炖蛋白”、“石锅萝卜”、“莲子炖猪肚金线莲排骨炖中鲍道药膳参与评选,其中莲子炖猪肚”获得现场第一名。 

“海丝泉州· 十大科学药膳”评选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市民及药膳爱好者重视中医药膳的科学性,普及相关中医药知识和药膳常识,运用数字媒体直播等技术,将传统中医药膳文化同现代科学技术结合起来,把泉州药膳推向社会进一步普及中医科学饮食和海丝泉州药膳文化。

“海丝泉州· 十大科学药膳”评选活动由泉州市鲤城区科学技术协会、泉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泉州市营养健康协会联合主办,活动通过现场烹饪药膳,由专家评委、各行业代表评分和观众投票,评出优秀养生药膳。活动全程进行视频直播,广大科学药膳爱好者通过直播进行投票、参与互动、领取奖品。活动3月份开始,在9月份“全国科普日”结束,共计开展11场。活动已在鲤城大酒店、新农家大酒店、华侨大厦、滨海大酒店、金星大酒店、南安名流大酒店、建明·红禧园德化乐陶大酒店、石狮明昇铂尔曼酒店和安溪金尊大酒店成功举办场,已经推介“蔬宝煲”、“猴头菇炖山猪肚”50道闽南药膳。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组成内容。泉州药膳发源于我国传统的饮食和中医食疗文化,既带有浓郁的闽南特色,又有着独特的海丝印记。举办“海丝泉州·十大科学药膳”评选活动,既是弘扬中医科学饮食理念,也是展示我市药膳文化成果,增进药膳美食的制作水平和交流

十一场活动邀请到泉州市健康管理协会会员洪文哲作为中医药评论嘉宾,福建石狮荣誉酒店集团行政总厨胡满荣作为美食评论嘉宾,泉州文化人陈日升作为文化评论嘉宾,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苏明婷作为营养评论嘉宾,从中医科学、海丝文化、健康美食等不同角度进行深入讲解,让群众通过喜闻乐见的竞技评选形式,了解权威科普知识,带动群众参与到科普体验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