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科技·创造未来”鲤城科技进校园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6-12 | 字号:

为加强青少年科学思维与创新意识培养,提高青少年科学兴趣和科学文化认知,528,由鲤城区科学技术协会、泉州市电子协会、鲤城区电子协会主办的“探索科技·创造未来”鲤城科技进校园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举行。

此次活动将邀请泉州各高校专业教授作为科技辅导员,走进泉州市第一中学、泉州市第五中学、鲤城区实验小学、鲤城区第三实验小学等11所中小学,开展机器人编程教学与科学实验课程,为学生提供“零距离”接触高新科技的机会。

“我们会把无人机等一些智能设备带进课堂,让孩子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激发对科创行业的兴趣。”黎明职业大学电信学院副教授吴家烜,作为此次进校园活动的科技辅导员,他将采取循序渐进的教学方法,把知识点和智能设备相结合,引导孩子们爱上科创。

此次活动包含线上授课和线下实操课程,课程结束后还将通过机器人编程竞赛、无人机科学实验展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

 530日是科技工作者日,鲤城区科学技术协会还在活动现场举行了表彰仪式,为奋斗在科技和教育工作一线的吴家烜、张培宗、何燕阳等12名科技工作者颁发“鲤城科普公益传播践行者”奖,鼓励他们为鲤城科普事业创新发展、推动公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做出更多贡献。

泉州市电子协会理事长凌朝东表示,此次活动旨在给鲤城辖区中小学生提供一个接触前沿科技的平台,帮助孩子们接触新科技、新理念。

 接下来,鲤城区将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并根据活动开展情况,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评比活动,进一步培养青少年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学生科学素质,促进科学人才不断涌现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