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刺桐科学传播学者百场科普巡讲活动之“人工智能发展与展望”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23 | 字号:

9月23日下午,由泉州市科协主办,鲤城区科协、鲤城区新阶联协办的2020年刺桐科学传播学者百场科普巡讲活动之“人工智能发展与展望”主题讲座在泉州七中举行。本次科普讲座邀请到泉州七中兼职科技副校长、闽江科学传播学者、刺桐科学传播学者、泉州师院物信学院柯跃前教授到校讲授。泉州七中科技辅导员和高一年段近200名学生参加。泉州七中教研室杨利主任主持了此次培训。

柯教授首先介绍了泉州七中近些年围绕科技创新和机器人为主要工作面进行的关于“人工智能”方面的校本课程、学生发明创造以及科普宣传取得的成果与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在讲座中,他以人类历史上的“三个苹果”为引,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历史发展沿革、思想基础、基本概念、行业现状、高校科研、工业生产、社会变革以及人工智能2.0等图文并茂、内函丰富的知识内容。他和同学们分享了《清华大学与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报告》这一文件和近年国内外关于人工智能发展的一些代表性的视频。柯教授强调:人工智能作为国家战略发展的重要一环,青少年要学好基础知识,做好学习环节中的强基计划,接触新事物,敢于创新实践,掌握未来国家建设的思想与本领,报效祖国。

本场科普活动学生与学校科技辅导互动参与良好,大家对人工智能的理解与应用前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