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2021年街道、学校、企业科协秘书长和社区科普工作者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11-15 | 字号:

119-10日,鲤城区科协举办2021年街道、学校、企业科协秘书长和社区科普工作者培训班,全区8个街道科协和部分学校、企业科协秘书长和40个社区科普工作者代表、大院新增科普e屏的4个单位代表参加培训。培训重点围绕街道、社区科普工作的形势与任务,如何有效地开展社区科普活动,深化科普信息化工作,更好地发挥社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的作用,设置相关培训课程,期间还请吴建华顾问对科普中国e站管理员进行了培训。

 

区科协主席潘清泉主持培训班开班仪式,指出鲤城区基层科协组织由于社区换届等原因,人员发生了较大变动,一些单位新增了科普中国e站,此时举办社区科普工作者培训班具有重要意义,他同与会者交流三点认识:一是深刻了解科协组织的性质,有针对性的做好对接工作;二是深刻了解社区科普工作的职责定位,认真落实好本质工作,充分发挥科普中国e站的强大功能;三是深刻了解社区科普工作重点难点,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

 

本期培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邀请到联著实业高级顾问吴建华,分别以《基层科普组织建设》、《科普中国社区e站知识培训》等为题做了精彩报告,同时由区科协主席潘清泉对科技志愿者注册工作作了强调。本次培训进一步更新基层科普观念、拓展基层科普思路,有效提高基层科普能力,受到了参训人员的广泛好评,收到了较好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