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无人机 启航未来星”无人机科普活动走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2-08-08 | 字号:

为提高孩子们的科技知识和科学素养,进一步强化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培育科学精神,激发探索科学奥秘的热情。2022年8月4日下午,清正社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联合鲤城区科学技术协会、邻里亲厝边情无人机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探索无人机 启航未来星”无人机科普活动,为暑期班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盛大的科普体验大餐。

   邻里亲厝边情无人机志愿服务队的老师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让孩子们了解了无人机的结构、飞行原理、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并以问答的方式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互动,现场提问的方式不仅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培养他们对本场科普活动的兴趣,在欢声笑语中享受科学带来的美妙童趣。课程结束后,老师也让小朋友们动手体验了无人机的操作,小朋友们都踊跃参与,对无人机的近距离感触,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培养了孩子们崇尚科学的精神,孩子们也在实际体验中感受到爱国理想与创新科技的融合、航天智慧与生活的智慧融合。

通过此次活动,为暑期班热爱无人机、热爱飞行的孩子们提供近距离接触“无人机的机会,让他们拥有一个观看、学习及交流的平台,也在孩子们心中播撒更多的热爱科学、热爱生活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