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走进第四届“小工仔”职工子女清正社区公益暑托班
发布时间:2022-08-08 | 字号: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让孩子们学得用心,玩得开心,让孩子们体验科学小实验的乐趣,探索科学不可思议的奥秘,2022年8月1日,鲤城区科学技术协会与清正社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借助社区公益暑托班的契机,组织科普志愿者开展了“趣味小实验·点燃科学梦”主题活动,让小朋友通过一次性塑料杯做出美丽的“彩虹桥”

活动开始,孩子们先在纸上涂出自己喜欢的颜色,然后把纸放到水里。过一会,神奇的现象就出现了,颜色在纸上慢慢延伸,彩虹也慢慢地跃然纸上,小朋友们在认真的观察着自己纸上出现的彩虹中收获满满的新奇感和成就感。

有趣的活动内容能激发小朋友们主动学习、探索的欲望。通过本次活动,号召小朋友们化身“小小科学家”,通过观察、动手、合作、思考充分感受科学的魅力,不仅激发起他们对科学的强烈兴趣,更是在他们心中种下了科学的种子,培养了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及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