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1-06 | 字号:

  202315日区科协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交流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科协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科协主席、区总工会党组成员潘清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意义深远,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会科协全体党员交流学习心得。

会议强调,科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结合科协职责使命,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优秀科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要持续组织开展以集中学习、专题培训、座谈交流为重点的学习活动,推进科协系统学懂弄通悟透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科协各宣传阵地作用,广泛宣传二十大精神,全面展示科协组织和科技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勇担创新使命、矢志建功立业。要围绕科协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认真谋划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和举措,高质量做好全年收尾工作,研究部署明年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有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为鲤城区建设高质量的“品质名城·现代都市提供科技支撑、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