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协开展春分文化科普课堂走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3-03-23 |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家庭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3月18日下午,“古城话节气·书香润家风”2023年鲤城区家庭亲子科普阅读——春分文化科普阅读公益沙龙在海滨街道新门社区举行,辖区20余对亲子家庭参加。

  

  

  活动现场,正音书院的王老师为孩子们科学普及二十四节气的春分节气,并带领孩子们一起朗诵古诗《春分日》;李秋生老师为孩子们教授硬笔书法知识,教孩子们如何正确握笔以及基本的笔划书写,并通过现场互动交流,让孩子们在轻松掌握硬笔书法的要点。最后,孩子们特色纸鸢上书写春分诗词,在笔墨书香中进一步了解我们的中华传统节气习俗。

     

   此次活动,通过亲子共读节气文化,形成良好的亲子阅读氛围,不仅让孩子们从阅读中了解了春分节气的科普知识,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和“世遗泉州”文化的了解,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良好家风家训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