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科协开展科普儿童环保袋绘画活动走进笋浯社区
发布时间:2023-05-05 | 字号:

  为增强儿童珍爱地球、保护环境的意识,将保护地球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个人,近日,“泉州市2023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巧手绘环保,绿色‘袋’回家”科普儿童环保袋绘画活动走进笋浯社区。活动由鲤城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海滨街道笋浯社区“党建+”邻里中心、笋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海滨街道社工站协办。

  

  活动通过垃圾如何分类小知识科普动画视频,向儿童传播环保知识,增强儿童树立绿色环保观念,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倡导低碳、循环、可持续理念。志愿者给每一个小朋友发放环保袋和绘画用的颜料工具,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很认真地绘制环保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描绘了各种创意图案,画出属于心中的绚丽色彩。不一会儿,一幅幅以守护地球为主题的图案慢慢展现出来,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心目中的绿色环保。

   

  

  此次环保袋手绘活动,让辖区儿童感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有助于儿童养成绿色环保习惯,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心中。潜移默化地让儿童感受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号召大家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一点一滴为我们的地球母亲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