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简介
鲤城区科学技术协会简介
发布时间:2023-01-01 | 字号:

 

 

鲤城区科学技术协会前身为晋江地区泉州市科学技术普及协会,成立于一九五六年二月,一九五八年十月改称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简称市科协),“文化大革命”中被撤销,一九八一年七月恢复市科协,一九八六年六月改称鲤城区科学技术协会(简称区科协),2006年区机构三定方案确定科协为正科级,现内设4个科(室)、1个下属单位,即办公室、普及部、学会部、院士专家服务站,下属单位为鲤城区青少年科技服务中心。

鲤城区科协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在中共鲤城区委、区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在福建省科协和泉州市科协的指导下,区科协充分发挥学术交流的主渠道、科学技术普及的主力军、国际民间科技交流的主要代表和科技工作者之家的独特作用,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坚持科教兴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服从服务加快发展第一要务,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科协组织遍及江南高新技术园区和街道、社区,拥有11个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成为覆盖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多学科多层次的科协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