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享科技竞赛 探索创新之旅——科技知识小竞赛
发布时间:2018-09-21 | 字号:

编者按:

“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作为2018年鲤城区“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鲤城区科协分别于3个全国科普示范社区开展科技知识小竞赛活动,把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精神送给青少年,启迪他们的科学思维和创新意识。

 

9月21日,鲤城区科协、鲤中街道科协主办的科技知识小竞赛清正社区开展,吸引了数十名青少年前来参加。

 

 

科技小竞赛中的水中浮萍不止吸引了小朋友,家长们也主动参与了进来。一根回形针,如何让它们稳稳地漂浮在水面上?一个包含了物理原理的小游戏,既讲究技巧也考验耐心,小朋友和家长齐心协力,共同探索方法,在体验游戏的同时,也感受到亲子间的乐趣。

 

机器人拼装大战中,小朋友通过探索学习,也纷纷将零散的配件组装成了灵活的机器人,在这个过程中不仅锻炼了思考能力,也考验了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

 

趣味竞赛后,青少年们围到机器人表演区,看着机器人随着音乐舞蹈,青少年体验到了科技的成果,也激发了科学兴趣和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