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科普进校园 增强学生自救力——专家科普讲座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8-09-26 | 字号:

编者按:

“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作为2018年鲤城区“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鲤城区科协分别于街道、社区、学校等场所开展共计4场专家科普讲座,将科普带进基层,提高公众对科学的认知。

 

926日,鲤城区专家科普讲座走进明新华侨中学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陈荣明医师现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急救知识讲座

 

讲座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培训科负责人陈荣明医师主讲,陈医师现场用专业人体模型同步演示心肺复苏的标准流程,理论实践相结合,直观易懂讲座结束后,陈荣明医师和应急医护志愿邀请师生们分进行现场体验操作,医护志愿认真细致指导操作者,让老师和同学们现场体验了心肺复苏急救

 

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和具体操作让他们学会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急救,以后遇到相关紧急情况,如果作为第一反应人就能知道如何施救,在第一时间帮助需要紧急医疗救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