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科协开展“邮学科普 与国同庆”科普邮票系列巡展暨“海丝泉州·十大 科学邮票”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0 | 字号:
620日,由泉州市城区科学技术协会、泉州市集邮协会联合主办的“邮学科普 与国同庆”科普邮票系列巡展暨“海丝泉州·十大科学邮票”评选活动在鲤城区档案馆正式启动。

(现场领导嘉宾合影)

本活动以科普邮票巡展、科学邮票评选和专家讲座等形式,从6月份开始,历时3个月的巡展和评选,在9月份“全国科普日”公布最终选出的“海丝泉州·十大科学邮票”。活动邀请6位专家为现场嘉宾和同学们讲解科学邮票的涵义及科学文化背景,每场活动由现场嘉宾、同学从18套科学邮票中投票选出最受喜爱的5套,参与最终评选。

 

(现场投票券)

(纪念封揭幕)

启动仪式上,泉州市科协副主席魏隆福、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泉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黄强为本次邮展首发纪念封揭幕。


 

陈国成老师为嘉宾和同学们讲解邮票

现场,福建省集邮协会副会长为嘉宾和同学们进行邮展现场展示邮集的讲解,现场分为“辉煌七十周年”、“大国重器”、“科学家”、“海上丝绸之路”和“珍稀动植物”等多个板块,同学们现场听取讲解、参观邮展,沉浸在邮票上的科学文化盛宴中。

活动现场进行纪念连环画、“福满堂”纪念邮票套册和纪念封抽奖,陈国成老师和工作人员为获奖嘉宾、同学颁奖。

陈国成开展“邮票上的泉州”科普讲座

最后,由陈国成老师为现场嘉宾和同学们开展“邮票上的泉州”科普讲座,陈国成老师的讲解幽默风趣、内容丰富,饱含科学性又不失趣味性,现场气氛热烈。

邮票见证着我们国家的科学发展,从国计民生到富国强兵,从尖端成就到各行各业,多姿多彩的邮票蕴含着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被称为“人类文明的缩影”、“方寸之间的百科全书”,举办“邮学科普 与国同庆”科普邮票系列巡展暨“海丝泉州·十大科学邮票”评选活动,通过邮票巡展、专家讲解和科普讲座,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讲解科学邮票蕴含的历史、文化内涵,用艺术的审美体现科学的光辉,用艺术的美感普及科学的奥秘,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水平。

泉州市科协副主席魏隆福、普及部部长陈思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泉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黄强,鲤城区科协主席陈鸿才、副主席杜晓东,福建省集邮协会副会长陈国成,泉州市集邮协会副会长万冬青,鲤城区残联理事长朱婷婷,鲤城区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李玉霞,鲤城区妇联副主席曹剑琳,鲤城区档案馆副馆长林晓明,鲤城区科技局副主任科员许万海,鲤城区文明办未成办主任陈丽蓉,鲤城区科普协会会长柯圳毅,福建刺桐律师事务所刘清洁律师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