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丝泉州·十大科学邮票”评选活动走进鲤城实小
发布时间:2019-09-05 | 字号:

95日,由泉州市鲤城区科学技术协会、泉州市集邮协会联合主办的“邮学科普 与国同庆”科普邮票系列巡展暨“海丝泉州·十大科学邮票”评选活动场在鲤城区实验小学举行 

本场活动,福建集邮协会理事、泉州市集邮协会副会长万冬青老师为鲤城实小200多名同学带来了《千帆万船汇刺桐》的主题讲座。 

万冬青老师以邮票为切入点,以泉州海丝文化为串联,通过大量邮票、邮品、照片和史料,为鲤城实小的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生动有内涵的集邮课。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并获得了精美的礼品。主办方也贴心地为每个参与活动的孩子分发了纪念信封一枚,孩子们都爱不释手。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有序排队,参观了科普邮票展览,近距离感受邮票的魅力。

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增长了邮票知识,领略了邮票深厚的海丝文化,唤起了同学们对邮票的热爱和集邮的乐趣。

邮票被称为“人类文明的缩影”、“方寸之间的百科全书”,见证着我们国家的科学发展,从国计民生到富国强兵,从尖端成就到各行各业,多姿多彩的邮票蕴含着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邮学科普 与国同庆”科普邮票系列巡展暨“海丝泉州·十大科学邮票”评选活动,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讲解科学邮票蕴含的历史、文化内涵,用艺术的审美体现科学的光辉,用艺术的美感普及科学的奥秘,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