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续创佳绩,4个学生项目入围全国科创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0-05-26 | 字号:

410-12日,由省科协、教育厅、科技厅、生态环境厅和省关工委共同主办的第35届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复赛在福州市举行鲤城区共有4个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全省仅17个国赛名额),共获得奖项25个,一等奖12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7,卢嘉锡青少年科技创新奖5个,贤銮科学教育基金专项奖4个。

鲤城区入围全国总决赛的4个作品分别是:泉州一中赵至杨同学的《基于DISLab实验系统(无线)的简谐运动研究——以自制气垫式水平弹簧振子为例》,泉州培元中学黄梓清同学的《基于ATS藻屏技术治理水体富营养化的水植箱系统》,泉州七中陈沐祯同学的《中国化语境与一带一路背景下伊斯兰文化研究》,泉州师院附小许景荣同学的《钥匙找家(人)——种多功能智能钥匙》。

其中,泉州七中高中部参赛项目揽获三个一等奖,一个三等奖,两项专项奖,金牌总数居全省第一。泉州七中陈沐祯同学的巜中国化语境与一带一路背景下伊斯兰文化研究》、张羽田同学的《基于光致储能材料产生的光影特性研究物理机械运动实验》、林芃同学的《新乡贤助推乡村振兴的价值及其路径研究——以铁观音原乡福建安溪为例》获得大赛一等奖,黄一嵘同学的《基于黏菌生物节能高效特性的自动路径工程规划设备》获得大赛三等奖。其中, 陈沐祯同学的项目还获得“贤銮科学教育基金专项奖,而张羽田同学的项目还获得卢嘉锡青少年科技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