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鲤城区科技教师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23 | 字号:

今年530日是第6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21-28日是第22届全国科技活动周。为激发青少年的研究创新精神,增强团队协作和动手实践能力,提升我区青少年无人机竞赛水平,使我区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参赛队员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新的竞赛规则,在落实疫情防控文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之下,由鲤城区科学技术协会、鲤城区教育局主办,黎明职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鲤城区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之鲤城区科技教师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培训于522日上午在鲤城区第三实验小学顺利举行。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团体接力赛(全组别)、空中格斗赛(全组别)、创意图形编程旋翼赛(全组别)、TAI智能陆空挑战赛(全组别)、物流搬运赛(小学及初中组)、物流搬运赛(高中及中职组)项目,从比赛流程、基本要求、器材要求、成绩判定等全方面的赛规赛项进行了讲解,期间对老师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赛事的答疑,使老师对本次无人机大赛的指导有了新的方向。

   培训结束后,专家团队向教师展示了精彩的无人机编队表演,增强了本次培训的科技感。

   通过本次培训的学习与交流,不仅使老师们丰富了无人机专业知识,还让老师对无人机大赛赛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为老师更好地指导学生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