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科普大讲堂2022年刺桐传播学者百场科普巡讲走进鲤城实小
发布时间:2022-05-31 | 字号:
    为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和多重传染病防控工作,做到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大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527日下午,泉州市科协、鲤城区科协邀请刺桐科学传播者、开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振坤主任走进鲤城区实验小学开设《传染病预防与控制》科普讲座。
    

主任就常见传染病与传染病流行三要素,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常见传染病的发病症状、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帮助孩子理解接种疫苗对于控制传染病的重要性。教会孩子们科学有效预防传染病,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保持健康饮食习惯,喝开水,吃熟食,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加强锻炼,增强机体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科学佩戴口罩,一起筑牢抗疫防线。



张主任从接种疫苗的安全性、接种人群、接种流程及注意事项、禁忌症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注意事项,张院长告诉同学们,如果感染了新冠病毒,尤其是老年人,其重症率、死亡率是非常高的,所以,接种新冠疫苗对老年人来说还是最好的保护措施,接种新冠疫苗带来的异情反应风险是非常低的。只有全家人都接种疫苗,家人健康才有保证。


通过此次科普宣讲,学校号召同学们做一名预防传染病、疫苗接种的科普使者,用小手拉大手,增强学生和家长的疫苗接种意识,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家长疫苗接种率,形成免疫屏障,防止疫情发生大规模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