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刺桐科学传播学者百场科普巡讲走进开元街道梅山社区
发布时间:2022-06-02 | 字号:
  为普及新冠病毒防疫知识,做到知己知彼,严密部署,科学防控,共同战役61日下午,开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振坤主任受邀来到鲤城区开元街道梅山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的防控主题科普讲座。
  张院长首先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这三个要素进行详细介绍,使居民们进一步了解新冠病毒的发病症状、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


  众所周知,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的有效手段,张院长从接种疫苗的安全性、接种人群、注意事项、禁忌症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居民们讲解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
  张主任告诉居民朋友们:疫情还未结束,切不可松懈大意,一定要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的社交距离,继续坚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我们要共同筑起抗疫的一道墙,将病毒拒之千里!

  通过此次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讲座,居民们增强了防护技能,明确了防控措施,树立起个人防控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提供了知识基础和思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