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启梦者”基层科普巡展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鲤城区第二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2-06-25 | 字号:

  为拓展学生科技知识,让学生近距离感受科学魅力、参与科学实验,激发起热爱科学、勇于探索的热情,6月23日下午,泉州市2022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泉州市“启梦者”基层科普巡展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鲤城区第二实验小学,活动由泉州市科协、市教育局、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关工委主办,泉州市科技馆、泉州市科普应急志愿服务队、鲤城区科协、鲤城区教育局、鲤城区委文明办、鲤城区关工委承办,鲤城区第二实验小学协办。


  

    科技馆的毛毛老师给同学们带来精彩的科学小实验。现场高潮迭起,欢呼雀跃,掌声不断。鲤城二实小娃们深深地被“神奇的火焰”“空气炮弹”“液氮大爆炸”等科学实验所吸引,大家纷纷高举双手,积极参与互动,在玩乐中体验科学的奥秘。


  现场同时还布置了生动有趣的移动展台及挂图。展台体验内容丰富,涉及声、光、电、磁、力等科普知识,孩子们积极探索,感受科学知识的无穷乐趣和奥妙。挂图展示了移风易俗、垃圾分类和反邪教宣传等内容,漫画配文、图文并茂的教育内容,吸引了大批学生驻足围观。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让鲤城二实小娃们从现场的互动小实验和趣味展台中学习科学知识,了解科学原理,直观感受科学。在游戏中学习科学,在亲身体验中感受科学魅力与震撼,更增强了二小娃们对科学世界的向往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