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鲤城区科协开展懂安全知礼让 “童”守护成长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 字号:

  6月23日下午, 泉州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中共鲤城区委文明办、鲤城区科学技术协会、泉州市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交警鲤城大队一中队联合鲤城区开元街道办事处、鲤城公安分局开元派出所、泉州市科普应急服务队、鲤城志愿服务总队、鲤城区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等单位走进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懂安全知礼让 “童”守护成长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泉州微循环公交“小灰灰”、古城公交车“小白”、公共自行车“小黄人”整齐排列,格外引人注目,来自泉州公交公司温陵分公司的安全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引导广大师生当好自己的安全第一责任人。

   

  “使用安全锤要用力敲击玻璃的四周和边沿。”“使用灭火器前要注意晃动瓶身。”……活动现场,安全员为学生们仔细讲解安全注意事项和紧急逃生技能,带领他们了解安全锤、灭火器、车顶紧急逃生窗的位置,并逐一演示车内应急设备的使用方式。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在校生的安全消防意识,切实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将安全消防意识融入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