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调研组莅临鲤城区开展第十批泉州市科普教育基地实地考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6 |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鼓励和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兴办科普事业,提高全民科学素质,7月22日下午,市科协三级调研员魏隆福、普及部部长吴顺天、市委宣传部宣教科副科长林达榜、市教育督导室督学张万里、市科技局人才科副科长高静娴一行莅临鲤城区,对正音书院、君途教育青少年信息素养培育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区科协主席潘清泉陪同。

  工作组听取正音书院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和管理汇报,查阅相关文件、照片、原始记录、总结报道等档案材料,实地查看科普长廊、科普设施,抽查询问科普活动开展情况,对正音书院的科普教育工作给予肯定。

     

  工作组一行考察君途教育青少年信息素养培育中心,观看了学生们的训练和机器人舞蹈表演,听取基地场馆的介绍、设施设备的配置、专业人员的培训、科普基地的未来规划等方面的汇报,对君途教育科普教育工作的开展给予肯定。

     

  鲤城区将进一步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辐射作用,加强科普志愿者队伍建设,积极推进科普工作社会化、群众化和经常化,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上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