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活动小结
发布时间:2022-09-02 | 字号:

2022年福建省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活动期间,鲤城区科协积极谋划、周密部署、广泛发动,统筹全区大专院校、中小学、产业工人、社区居民、机关干部、老年人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到网络竞赛中来7月1日起至8月31日结束,鲤城区赛人数27754,在全省各县(市、区)排位第六名、全市第二名;参赛人次1707958次,在全省各县(市、区)排位四名,全市第一名。有关做法如下:

一、第一时间安排部署。专门以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下发通知,召开部署会,分解任务数,要求各街道全面发动辖区人群参与,每周通报各街道进度情况,形成你追我赶的竞赛氛围,切实把开展好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增强公民科学意识、激发公民学习科学知识热情的重要抓手抓紧抓好。

二、第一时间宣传发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有奖竞答活动,线上主要是在鲤城科普公众号、鲤城微事公众号、科普中国e站上发动,线下主要是利用各类科普活动,发动群众、亲戚朋友登记注册、关注竞赛,持续提升网络竞赛的吸引力、影响力,在全区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

三、第一时间跟进落实。按照市科协下达“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要排在全省前15名”的任务要求,以周为单位,抢时间抓进度,在每星期一的早会上分析研判走势情况,及时上足措施加力前行,确保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