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科协开展学校科学创新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02 | 字号:

  为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2月23日,鲤城区科主席潘清泉一行先后来到进修学校、泉州六中调研,了解学校科学创新工作的需求。

  

  
   调研组一行来到鲤城区教师进修学校调研。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庄月芳,副校长、党支部书记 肖传局 ,就如何开展学校科技创新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庄校长介绍了科技创新工作在创建省示范性县域教师进修学校所起作用,期望与区科学技术协会深度融合开展科技创新师资力量培训,扩大省示范性学校示范、引领作用,为鲤城区教育发展增添新的动力。潘主席对学校科技创新工作中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同时就鲤城区科技辅导员存在的师资培训和科普活动等实际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探讨。
    

     

 

   调研组一行来到泉州六中,参观了学校的校园环境,听取了六中有关学校科学教育师资力量、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学校科普宣传教育等情况的介绍,潘主席指出,学校要在提高科技创新质量上下功夫,精心组织有兴趣的学生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并通过举办科技研学、学校科技节、科普进校园、科学家精神宣讲等方式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造意识和科学探索精神。

  长期以来,区科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开展全区科普工作、全面提升科学素质水平、科技创新等工作,团结引领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为鲤城区“活古城”“战江南”作出科协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