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科协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02 | 字号:

  2月27日,鲤城区科协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强调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科协主席潘清泉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要把加强基础研究纳入科技工作重要日程,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支持,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是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是从源头和底层解决关键技术问题,在新征程上开创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结合起来,与创建“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结合起来,与我区中心工作“活古城”“战江南”结合起来,与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做好全区科技工作者团结引领工作,引领科协奋进新领域新赛道。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青少年科技教育。支持学校组织参加各级各类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等赛事,办好科技创新培训,提升科技辅导员业务能力。二要强化科普活动实效。以满足群众高质量科普需求为导向,扎实开展好刺桐科学传播学者百场巡讲活动、鲤城“爱家爱子”科教沙龙、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普活动日等活动,传播好科学知识。三要强化科普信息化建设。努力新建各种科普基地,加大”互联网+科普”行动,推进科普中国e站转型升级,提高科普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