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科协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鲤城区科协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并联合举办了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内涵。

   一是开展科普志愿服务。组织鲤城区科技与科普服务志愿队参加市直机关在府文庙广场举办的“志愿情 党旗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科普宣传手册、宣传品,向居民宣传科普知识及食品安全、低碳节约、健康生活等方面的知识,提升居民群众对科普的重视,营造“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二是弘扬时代新风。联合新门社区、市三实小、立成小学等单位,举宣传牌,着红马甲,带着夹子、畚斗、扫把、抹布等工具,开展垃圾清扫、巡河护河、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垃圾分类”等环保宣传手册,倡导“保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的环保理念,倡导青少年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

    

   三是举办与爱同行活动。联合海滨街道、东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单位举办“阳春三月与爱同行—— ‘学雷锋’爱心义卖公益活动”,共筹善款计35171元,全数捐赠给社区内贫困残疾人士和立成小学贫困学生。

    

   四是倡导尊老爱幼。联合新桥社区、真情在线公益协会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入户慰问辖区老人,清理花坛杂草、落叶和路面垃圾,从实践中感悟雷锋精神,在行动中发扬雷锋精神。

    

   五是倡导低碳生活。联合临江街道科协、隘南社区在德济门广场开展“践行低碳生活 守护世遗城南”暨“学雷锋文明实践服务月”科普活动。深入城南街巷,走进居民家中,分发低碳环保宣传折页,为居民科普日常生活中的低碳常识、环保小窍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绿色环保的生态文明意识,让青少年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