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科协、西湖社区党委、西隅中心小学党支部携手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开展“趣涂妙音鸟”社区少年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 字号:

  为了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提高对文化遗产保护的认识,2023年5月22日下午,鲤城区科协、西湖社区党委、西隅中心小学党支部联合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开展“趣涂秒音鸟”社区少年宫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社区的少年们认真学习中华文字的发展史并动手体验。

   

  活动中,闽台缘博物馆的解说员向同学们讲解西夏文字的历史背景和相关知识,让同学们能够更全面地了解西夏王朝的历史和文化特点。随后通过西夏王陵的考古发现,向同学们介绍起今天的活动主角——妙音鸟,它出自佛教神话,在泉州开元寺的大雄宝殿柱梁上,就雕刻着24尊真人一般大小的妙音鸟。之后同学们拿起画笔为心中的妙音鸟涂上色彩体验活动,同学们格外认真,涂得也更加细致用心,现场洋溢着欢乐和谐的气氛,用自己的灵巧的双手、奇妙的想象力,将丰富情感融入到一幅幅作品中。



 

通过此次共建活动,同学们亲身体验了西夏文化的艺术表现形式和特点,深入了解了西夏的历史文化。此次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体验,不仅增加了他们对科普文化的了解和认识,而且提高了同学们与传统文化的结合度,还让他们对西夏文字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科普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此次活动能更好地促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注重科普知识的学习和传承。为推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