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鲤城科普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 字号: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深化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3月5日,鲤城区科协在泉州府文庙参加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举办“文明实践我行动”——泉州市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活动暨“学雷锋月”启动仪式,组织鲤城科普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学雷锋 科普先行”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科普志愿者走进金峰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筑和谐爱心之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向居民分发消防宣传手册普及消防知识、举办垃圾分类有奖问答活动、走访入户慰问。

 

  科普志愿者走进玉霞社区开展“科普+文化”“指尖挥舞 扬沙筑梦”主题活动,体验沙子从指缝中洒落的艺术精髓,感受沙画的魅力。



  鲤城区科协联合其他单位开展“春暖三月学雷锋 植树护绿我先行”主题活动,让绿色发展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鲤城区科协将持续依托科普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党建+邻里”中心等阵地,围绕居民“身边事”,组织科普志愿者,开展更接地气、更具活力、更有温度的科技志愿活动,给群众幸福生活“加码”,为精神文明“赋能”,将文明实践触角延伸到基层“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