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我区校园科普落地进一步推动
发布时间:2017-04-26 | 字号:

         426日,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巡讲团专家来到我区的西隅中心小学和泉州七中开展科普报告讲座。

此次活动是省科协、省教育厅在《关于开展“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巡讲活动的通知》精神下开展的,来自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张晶和空军退役飞行员赵育青大校为学生分别进行了主题为“科学从身边来”和“空中机器人——无人机”的科普报告讲座,两位教授利用长期工作在科技战线获得的丰富知识、图片和资料,从孩子们身边平凡普通的科学讲起,为两校学生做了精彩的讲座,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本次在鲤城区两所学校开展的科普讲座精彩纷呈,不仅知识性、科学性和通俗性突出,更注重新颖性、针对性,又富含趣味性,学生们的互动氛围热烈,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和热情。相信本次科普报告讲座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推动我区科学知识的普及,使更多的师生受益,对我区青少年儿童科学素质的提高将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