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区科协举行科普中国e站暨科技工作者维权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7-06-23 | 字号:
    6 23日,区科协在区政府大院1号楼举行科普中国e站暨科技工作者维权中心揭牌仪式,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党组书记章金良、鲤城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曾朝阳出席仪式并为两个项目揭牌,各街道及社区近百人参加仪式。
    科普中国e站是中国科协推进科普信息化改革的一个新举措,强化科普信息在基层的落地应用,创新科普宣传形式,打通基层科普传播的“最后一公里”。鲤城区科技工作者维权服务中心的建立,是实施科协改革的具体措施之一,旨在进一步密切科协与科技工作者之间的联系,为科技工作者提供法律维权服务,更好地为科技工作者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揭牌仪式后,章书记、曾常委和各街道领导、社区科普工作者一同参观了区机关科普中国e站和科技工作者维权中心,许志强主席介绍了科普e站的建设情况和维权中心的服务措施,表达只有做好科技工作者服务工作,才会更受信任,有利于更好地开展工作。章书记和曾常委对此表示了充分的肯定,章书记表示这是全市第一家的科技工作者维权中心,在全省也是走在前列,将在市里进行大力推广,曾常委表示区科协注重为科技工作者服务,能把问题在萌芽状态解决,避免大量问题全都堆积到信访部门,是非常好的工作理念上的创新。

之后章金良书记在区科协许志强主席和鲤中街道杨少川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清正社区的科普宣传阵地、科普中国社区 e 站和清正社区科普活动中心建设情况,给予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