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泉州市鲤城区教育局 泉州市鲤城区科学技术协会关于组织鲤城区2022年中小学、中职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16 | 字号:

各中小学、泉中职校:

为贯彻实施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进一步推动我市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向纵深发展,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根据福建省电化教育馆《关于开展第二十三届福建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的通知》(闽教电馆〔2021〕29 号)和泉州市教育局《关于举行第二十三届泉州市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的通知》(泉教办〔2022〕6号)文件要求,决定开展鲤城区2022年中小学、中职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精神,根据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重点,培育提升学生信息素养活动,将继续坚持"实践、探索、创新"的主题,在创造、分享过程中锻炼实践能力,培养探索精神,激发创新热情,全方位提升学生信息素养。

二、参加对象

全区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

三、项目设置

本届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分数字创作、计算思维、科创实践三个项目。(详见附件)

四、组织评选

各校要积极倡导学生充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身边的问题,积极引导学生参与电脑制作活动,根据“第二十三届全国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指南”(详见附件),切实做好作品申报、工作。我局将组织专家对各校选送的作品进行评选,并择优选送参加市级竞赛,并颁给证书给予鼓励。

五、作品报送

各校应于2022年2月22日上午下班前汇总选送的参赛作品、填写纸质材料并送交区教育局:中学作品纸质材料报送中职教股,电子文档发送至区教育局中职教邮箱zhongjiao@126.com;小学作品纸质材料报送初幼教股,电子文档发送至区教育局初幼教邮箱chuyoujiao6540@126.com。

 

附件:泉州市教育局《关于举行第二十三届泉州市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的通知》(泉教办〔2022〕6号)

 

                  泉州市鲤城区教育局     泉州市鲤城区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