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2年鲤城区科技教师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9 | 字号:

为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关于加强中小学科技教育工作的意见》的贯彻实施,激发青少年的研究创新精神,增强团队协作和动手实践能力,为使我区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参赛队员更好地,为使我区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参赛队员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新的竞赛规则,提升我区青少年无人机竞赛水平,有效推进全区青少年无人机教育活动广泛开展,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鲤城区青少年无人机竞赛科技教师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2022年5月22日,时间1天;

(二)地点:鲤城区第三实验小学。

二、培训内容

(一)青少年无人机大赛赛事简介及背景等方面内容;

(二)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各赛项竞赛规则及参赛组队等讲解;

(三)对赛事过程中的问题进行解读和总结;

培训具体内容详见《培训班日程安排》(附件1)

(四)无人机比赛项目学生体验活动安排表(附件3)

三、培训对象

各中小学校的科技教师及相关负责教师。

四、责任分工

由鲤城区科协具体组织,黎明职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福建创享蓝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技术支持单位,教育部门积极配合。区内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和培训需求意愿,在规定期限内向区科协报送《2022年鲤城区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科技教师培训班参训回执》(附件2)。组织承办单位负责培训讲课费、授课教师、参训对象的组织。

五、名额分配

原则上,小学学段每校1名额,中学(含中职)每校2名额在安排参训名额时,应优先考虑选送创新教育活动开展较好、成绩比较突出的学校的科技骨干教师。

六、其他要求

(一)《2022年鲤城区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科技教师培训班参训回执》加盖学校公章,于5月19日前报名表WORD版及加盖公章PDF版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fjqzlckp@126.com,各学校应按照名额分配,积极组织各学科骨干教师报名参加培训,报名时要明确参训的学段。

(二)参训教师应按时参加培训,报名后不得无故缺席培训,确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培训的,须向科协和教育局请假,并做出书面说明,未完成培训的,不予发放培训结业证书。

(三)疫情防控要求:

1)所有参训人员等,进入校园前必须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核实个人“健康码”,确保为绿码并测量体温。

2)所有参训人员自报到前14天起,要减少外出,不聚餐、少聚集、注意个人防护,每天早、晚各进行1次体温测量,如发现发热、乏力、咳嗽、咽痛、打喷嚏、腹泻等疑似症状,应及时向所在单位报告,并尽快就诊,未排除疑似症状及身体不适者禁止参训。

3)近1个月有境外出行经历者,禁止参训。

4)14天内有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和接触史的拟参训人员,禁止参训。

5)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参训人员,行程中应当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保持手卫生,尽量保持与他人的距离,减少在人群密集场所停留时间。

 

附件:1.培训班日程安排

2. 2022年鲤城区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科技教师培训班参训名单回执 

3. 无人机比赛项目学生体验活动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