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鲤城区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推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0 | 字号: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强大的创新自信奋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征程,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 科技部 国防科工局关于开展2022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6“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在全范围内组织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宣传表彰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送条件

1.政治过硬。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政治坚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风廉洁,遵纪守法;恪守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淡泊名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

2.业绩突出。注重推荐长期奋战在科研一线,坚持面向科技前沿,在前沿领域和基础研究上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坚持服务社会,为公众科学素质提升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3.事迹感人。适合公开宣传,有突出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

4.面向基层。要突出基层一线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青年科技工作者典型。

二、推荐名额

每个街道推送4个名额,原则上从辖区内学校、医院、企业科技工作者中择优报送。

三、报送要求

请各单位于527日前将推荐资料(附件1、附件2)通过邮箱报送区科协

联系人:郑婉霞 晓萍      

联系电话:0595-22355919

邮箱:fjqzlckp@126.com

 

附件1.推荐名单汇总

2.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