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鲤城区召开2023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暨2023年鲤城区全国科普日活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9-12 | 字号:
  9月8日下午,鲤城区召开2023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暨2023年鲤城区全国科普日活动部署会会议,总结和部署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和全国科普日活动。鲤城区副区长、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超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和科普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鲤城区教育局、民政局、总工会、卫健局、组织部等牵头单位分管领导做全民科学素质“五项提升行动”开展情况及2023年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汇报。鲤城区科学技术协会潘清泉主席对2023年鲤城区全国科普日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各单位职责任务进行了明确分工。


吴超鹏副区长在讲话时强调,做好鲤城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做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促进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增强《纲要》实施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分类施策,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科普活动,推动科普工作由“大水漫灌”转向“精准滴灌”,打造普惠创新、全面动员、全民参与的社会化大科普格局,探索构建以区为重点、街道和社区为主阵地的全域科普体系。三要突出鲤城特质,扩大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的影响力凝聚力。要凸显活动的品牌效应,丰富活动载体,扩大工作影响力,在全区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全民科普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