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鲤城科普大讲堂2023年刺桐科学传播学者百场科普巡讲走进鲤城高山社区
发布时间:2023-10-08 | 字号:

  为了增强群众保健管理意识,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9月27日下午,泉州市刺桐科学传播学者、鲤城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副主任医师康秀燕应邀来到鲤城区金龙街道高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辖区居民开展《中老年健康保健》的健康科普专题讲座。


  康院长详细讲解了健康的定义、标志、十大标准,从亚健康典型症状入手,结合中老年人常见的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疾病,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充足睡眠等方面,普及适用于中老年的健康保健知识。



  康院长全程使用闽南话,将枯燥的专业知识用生动易懂的语言讲述,微笑亲切的风格让群众如沐春风,紧紧抓住了大家的注意力,听得格外认真。  

  本次科普讲座深获群众好评,纷纷表示,充实了她们的保健知识和预防疾病的能力,提高了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