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社区科普】玉霞社区开展“童心向科学 探索大世界”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2 | 字号:

  为激发社区儿童对科学的兴趣和热情,感受科学的奥妙,2023年12月10日上午,鲤城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玉霞社区、红杉幼儿园开展“童心向科学 探索大世界”科普活动。


  “把鸡蛋放进水里,它一定会沉下去吗?你们有没有见过会漂浮的鸡蛋?”活动中,老师以提问互动交流方式带领孩子们开启了实验操作,孩子们积极回答,热情高涨地尝试操作了起来。“哇……看!快来看,我的鸡蛋真的浮起来了耶!”孩子们觉得太神奇了,有的说以后我要做一个科学家,做好多好玩的实验;有的说我回家也要变魔术给爸爸看。科学的奇妙成功点燃孩子们的好奇心,激发了他们继续探索的动力。


  法拉第说:“一旦科学插上幻想的翅膀,它就能赢得胜利”。下一步,玉霞社区将在区科协的指导下继续开展各类科普活动,为孩子们带来集知识性、趣味性、可操作性于一体的特色活动,助力培养孩子们全方位综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