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鲤城区科协举办“主题党日”暨“学雷锋? 送温暖?庆元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2 | 字号:

 32日,为响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由鲤城区科协和金峰社区、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主办的“主题党日”暨“学雷锋?送温暖?庆元宵”活动在金龙街道金峰社区举行,党员干部带领志愿者、群众共同学习发扬雷锋精神。

  

泉州师院附小的同学们和社区老人一起参与了制作元宵的过程中,几个同学说经常吃元宵圆,没想到制作元宵是这么有趣而细致的“工程”。鲤城区科协志愿服务队和爱在路上志愿服务队在元宵制作完成出锅后分发给学生和老人们。

现场还准备了元宵文艺汇演,由泉州师范附小的同学们为社区老人、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带来歌曲演唱、朗诵和二胡演奏等节目,现场笑声、掌声、演奏声相映成趣,一副欢乐团圆的景象。

本次活动还组织了流动人口、特殊家庭、空巢老人游古城、赏花灯、猜灯谜,社区巴士“小白”载着老人们感受节日氛围,体验文化乐趣,老人们都兴致勃勃。

 

本次活动积极突出“学雷锋?送温暖?庆元宵”主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使党员、居民群众、儿童青少年深入了解、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缅怀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为青少年做表率以便他们养成“学雷锋、做雷锋”的好品质,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