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坚持创新理念,提升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区科协召开鲤城区科普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4-12 | 字号:
       4月11日 ,区科协 召开鲤城区科普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会议学习讨论 《鲤城区科协关于推进鲤城区科普信息化建设的实施意见》 区科协主席许志强 回顾鲤城区科协前期科普信息化建设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布署推进科普信息化工作。

        近年来,鲤城区科协稳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一是以抓好科普中国e站建设为基础,推动科普信息化发展,切实抓好三个百分百(全区的街道、社区、学校“科普中国e站”的建设比例达到100%),注重典型,培育示范站。二是融合拓宽科学传播渠道,衔接绿色网吧、学校班班通和手机APP平台,扩大科普信息传播范围和影响力,打造共享型、开放型、创新型、具有权威性的科普信息传播大平台。三是设计特色内容定制,引入地方特色科普、民风民俗、文明礼仪、家风家教和科普活动等内容,让科普信息资源既有特色又贴近群众。四是建立保障制度,把科普信息化建设纳入规划内容,建立区、街道、社区(学校)三级科普信息化管理网络,明确负责人、责任分工和管理责任,做到管理到人、责任到人,同时加强在业务上、服务质量上的指导与监督,实时跟进各基层单位科普信息化建设情况。

        区科协相关人员各街道科协主席及经办人员区教育局相关人员出席了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