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青少创新彰显新鲜力量 科技教育点亮思考光芒——鲤城代表队在第34届省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3-18 | 字号:

317日,由省科协、教育厅、科技厅、生态环境厅、关工委共同主办的第34届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福州三中落下帷幕。鲤城代表队再次以优异成绩位列第一。

本届大赛,鲤城代表队共获得一等奖13个,占全72%(全18个),其中6个项目入围全国赛(全7个)。

入围全国赛的6作品分别是:泉州七中朱灵萱同学的《闽南侨批对海上丝绸之路促进作用的探讨》和杨波同学的《基于伯努利效应的门槛式雾幕交通信号系统》,辖区培元中学黄熠焘同学的《一款自带亚硝酸盐含量分析仪的分格智能健康泡菜罐》,泉州五中黄启航同学的《中国古代第一长桥泉州安平桥保护现状调查与研究》,师院附小陈铠涵同学的《一种可远程实时调控的路口禁令标志》和黄可馨同学的《一种可调节接水容器水位的自控式新型水龙头》。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青少年科创能力是社会创新的新鲜力量,是下一代创新思考光芒的体现,鲤城代表队在省、市级科技创新大赛上屡创佳绩,也是鲤城青少年科技教育的重要体现。今后,鲤城科协也将继续加大青少年科技教育投入,做好青少年创新培育的重要任务。

 

附:鲤城区34届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名单:

学生科技项目一等奖:泉州七中朱灵萱同学;泉州七中的杨波同学培元中学黄熠焘同学泉州五中黄启航同学师院附小陈铠涵同学师院附小黄可馨同学泉州七中的詹子勋同学;师范附小的黄博森同学;培元中学的唐静同学;培元中学的邓永灿、戴诗灵、陈欣宁同学;师范附小的陈俊凯同学;培元中学的肖志宇同学;泉州五中的张秉琪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