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首届海峡两岸学生营养健康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4 | 字号:
 630日,由鲤城区科协和泉州市营养健康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首届海峡两岸学生营养健康论坛在建明·红禧园成功举行。活动不仅吸引了与会者的关注,更吸引了近三十多万市民在网上围观。

“环境激素与学龄儿童健康”、“儿童超重肥胖防控策略”、“青少年运动与健康”、“台湾学童营养午餐现状”、“学童饮食健康管理”、“贯彻学生营养相关政策保障儿童健康成长”……活动现场邀请两岸6位专家论道学生营养健康。一个个关于学生的营养健康话题在会场内互相碰撞,让人们认识到学生营养健康的紧迫性。今后鲤城区科协将联合泉州市营养健康协会促进形成两岸在学生营养方面的交流机制,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少年强,则中国强。泉州市营养健康协会会长林海云说,现在学生中挑食、厌食、偏食者日益增多,很多学生爱吃零食,不爱吃主食,导致学生中出现了很多豆芽菜;有的家长缺乏合理的营养知识,盲目地认为只要孩子吃得好就行,一味地宠爱孩子,不惜一切代价为孩子增加营养,养出了小胖墩。此次举办首届海峡两岸学生营养健康论坛就是要从合理营养、平衡膳食等方面来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同时也是要引起社会对学生营养健康的关注。

现在各种健康智能、物联网设备方兴未艾;营养健康、膳食配餐、身体活动等线上、线下服务层出不穷;百姓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关注和获取自身健康相关信息早已成为常态。

人们在外就餐更应该注意主食的摄入。泉州市营养健康协会专家委主任杨丽红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下馆子的事情时有发生,但许多人点菜时更加注重点肉类、油炸食品而忽略了主食。杨丽红还表示,科学营养,健康美食,食物丰富要不忘均衡,美味营养不忘健康。

健康的体魄是幸福的根基,营养健康你我共关注。鲤城区科协将进一步联合泉州市营养健康协会,探索互联网+健康相关科普模式,做好健康科普相关工作,加强学生营养健康科普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