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区科协开展“茶与美好生活”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8 | 字号:
 75日,由鲤城区科协指导、福建省黄永红技能大师工作室主办的茶与美好生活沙龙活动在泉州市三道行艺术馆开展。活动邀请到浙江大学茶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屠幼英老师开展讲座,由福建省首席高级技师、泉州市第三层次人才黄永红主持。

 

屠老师从中国茶产业现状、中国茶的活动成分与功能、科学饮茶与三大流行病预防和茶与美好生活的科学结合四个方面开展交流和分享,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茶与美好生活沙龙活动旨在加强茶叶相关从业人员和群众对茶产业相关知识、科学饮茶等内容的了解,加强茶知识的普及,弘扬中华茶文化精神和内涵,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水平。


 

活动现场,屠幼英老师还作了她编著的《茶与养生》书籍的分享,并为读者进行题词签名。

屠幼英1962年生,浙江大学茶学系主任,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国际茶树花研发中心主任,中国国际学校茶文化与健康研究会联盟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浙江省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浙江大学茶文化与健康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茶叶学会女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全国茶艺与荼叶营销专业副主任委员。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6项,国际发明专利银奖;出版著作《茶与健康》《茶学入门》《茶多酚十大养生功效》等10余部,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I50余篇。指导博士和硕土生60余名。获得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第三届“全国茶叶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