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邮学科普 与国同庆”科普邮票系列巡展暨“海丝泉州·十大科学邮票”评选活动 第二场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7-10 | 字号:
 710日,由泉州市鲤城区科学技术协会、泉州市集邮协会联合主办的“邮学科普 与国同庆”科普邮票系列巡展暨“海丝泉州·十大科学邮票”评选活动第二场在鲤城区档案馆顺利进行。鲤城区科协主席陈鸿才、副主席杜晓东,鲤城区档案馆副馆长林晓明,泉州市集邮协会秘书长朱智强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现场领导嘉宾合影)

(活动现场)

本场活动特别邀请泉州市集邮协会讲师团高级讲师林志凯为来宾朋友们带来科普邮票专题讲座《飞天梦圆》,通过相关邮票邮品为大家系统地讲解了我国航空航天领域的高速发展。

现场分为 “大国重器”、“科学家”、“珍稀动植物”“和“海上丝绸之路”等多个板块,来宾们现场听取讲解、参观邮展,沉浸在邮票上的科学文化盛宴中。

邮票展览

现场还有精美邮品抽奖活动,观展之后来宾们也为心中最喜爱的科学邮票投出自己的一票。

现场还为来宾们准备了“邮学科普 与国同庆”科普邮票纪念封,并提供活动纪念戳进行盖戳纪念。

邮票被称为“人类文明的缩影”、“方寸之间的百科全书”,见证着我们国家的科学发展,从国计民生到富国强兵,从尖端成就到各行各业,多姿多彩的邮票蕴含着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 “邮学科普 与国同庆”科普邮票系列巡展暨“海丝泉州·十大科学邮票”评选活动,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讲解科学邮票蕴含的历史、文化内涵,用艺术的审美体现科学的光辉,用艺术的美感普及科学的奥秘,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