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防疫快板,科普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0-02-24 | 字号:

       鲤城区科协共建社区金峰社区传出了一阵阵欢快的快板声,群众有了新颖的、更便于接受的防疫宣传闽南四句!

防疫快板的作者为王增尧,泉州闽南民间歌舞传承中心一名普通的演员,同时也是市文旅局选派到金龙街道的疫情防控驻社区工作队队员之一。“能有机会来到防控工作一线并且发挥自己的所长为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我以此为荣!”王曾尧说道。

       王增尧被派驻的是 鲤城区科协共建的金龙街道金峰社区。金峰社区是一个典型的纯住宅小区型社区,由四个楼盘小区组成。特别是其中的笋江花园城小区,是鲤城跨江发展的第一个安置小区,居住的人员较为复杂,其中又以老年人居多。在参与防控工作短短几天的时间中,小王跟着街居干部一起挨家挨户地进行入户宣传、摸排信息、医学随访,除了亲身感受到防控一线的艰辛和不易外,他也发现,在这里,宣传防疫知识、开展疫情防控最大的困难在于老年人群体。因为他们的防疫意识相对比较弱,加上这里很多安置的老人文化水平较低,有些不识字、有些甚至听不懂普通话,对于各项信息的接受程度较慢。在发现了这个问题后,小王萌生了一个念头:怎样用老年人更容易接受的方式进行宣传呢?

       很快,他想到了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编上一段轻松活泼的闽南四句!说干就干!小王仅仅花了一个晚上,就编写了一段简单又有趣的防控宣传闽南四句,并用快板的形式录制成视频,通过社区公众号、居民微信等进行宣传,很快就传遍了社区,受到了居民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