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鲤城举办2020年刺桐科学传播学者百场科普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3 | 字号:

由泉州市科协主办,鲤城区科协、鲤城区新社会阶层联谊会承办的2020年刺桐科学传播学者百场科普巡讲活动627日下午在泉州如是酒店上客堂召开,公益科普讲座的主题为“央行数字货币对未来经济的影响”。

     泉州市政协委员、刺桐科学传播学者陈朝晖高级工程师从中国的央行数字货币基础知识开始,深入浅出了讲述了它的运营体系、双离线支付技术、与ibra等数字货币的区别以及对未来经济可能产生的十大影响,并对未来在实体经济上的结合应用作了深度的解析和展望。巡讲活动的现场座无虚席,会后大家还进行了非常热烈的提问和交流。

泉州作为制造业大市,加快数字化技术的普及和应用,可以更有效地为企业和人才赋能,此次活动对于加快推进泉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抢抓制造业调整战略机遇期,具有积极和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