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三明市明溪县科协到鲤城区开展互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0-08-12 | 字号:

2012年以来,鲤城区与三明市明溪县结成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县(区),双方扎实推进两地协作,开展多元化交流合作。7月9日至10日,明溪县科协黄清基主席一行来到鲤城区开展对互访交流活动。鲤城区科协主席陈鸿才热情接待了黄主席一行,双方就两地科协如何围绕当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本地科技工作者作用及如何打造本地特色科普项目品牌方面召开座谈会进行深入交流。

 

参观鲤城区科协科普走廊

会后,黄主席一行在鲤城区科协主席陈鸿才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鲤城区海滨街道金山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泉州市科普示范校)、泉州市民俗文化馆(鲤城区特色科普馆)等科普示范基地。

在金山社区,了解社区自建科普队伍,并为社区居民及青少年儿童提供内容丰富的科普培训。

 

参观鲤城区滨海街道金山社区

在通政中心小学,了解学校与鲤城区科协联合打造了疫情防控知识、疫情期间帮助学生心理健康辅导、校园音乐文化等多项科普项目,促进了学校的科普文化宣传。

 

参观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

 

鲤城区科协主席陈鸿才、明溪县科协主席黄清基与通政中心小学校长合影

在民俗文化馆了解鲤城区科协积极参与泉州民俗文化馆建设等丰富多彩的科普项目内容,助“泉州传统民俗文化传承”。

 

参观“三道行”特色科普馆

 

通过此次交流,明溪县科协主席黄清基一行深入了解了我区科普工作的开展,参观考察后,鲤城区科协与明溪县科协签署了《明溪县、鲤城区科协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山海合作精神,推进两地共同协作,共同促进了两地科协事业的发展。

 

鲤城区科协与明溪县科协签订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