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鲤城区召开成立翻译工作者协会大会
发布时间:2020-08-31 | 字号:

泉州市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又是全国著名的侨乡,华商华侨遍布世界名地,与各国友人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日趋频繁。鲤城区作为泉州市中心城区,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泉州市的经济转型,搭上“一带一路”经济顺风车,需要更多专业的翻译工作者协助做好鲤城对外翻译事务工作。经筹备组精心准备,于8月15日举行大会,成立了“鲤城区翻译工作者协会”,大会通过了《泉州市鲤城区翻译工作者协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鲤城区翻译工作者协会第一届组成人员。陈国强当选为协会第一届会长;朱晓伟、曾淮润、洪志清、杨忠勇当选为副会长;黄倩莹当选为秘书长;陈思泳当选为监事。鲤城区科协主席陈鸿才到会指导。

        鲤城区翻译工作者协会成立后,将主要致力于以下工作:

一、牢记办会宗旨和功能定位:即服务、协调、维权、桥梁、互助。

鲤城区翻译工作者协会是我区学术性社会团体,是行业性、专业性、学术性的组织,协会将通过开展学术活动、对外交流、社会公益事业,逐步培养、组建一支有抱负、有毅力、外语能力强的队伍,为鲤城区乃至泉州市提供英语及其他语种与汉语的互译等服务;协会将定期组织开展外语培训,邀请外国友人举办英语角等活动,提升外语学习者的兴趣与爱好;协会将不断拓展渠道,创新工作形式,努力提升协会会员的综合素质,更好地为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二是立足本职,做好服务,创新项目,开展公益活动。协会将坚持运用“互联网+”思维,努力做好品牌项目,并坚持加强内外交流与合作,实现跨区域联动发展。

三是分工协作,科学办会,强化骨干队伍的职责,协会将按《泉州市鲤城区翻译工作者协会章程章程》要求确保每位会员能各尽所长,同时在活动中寻到到自身的价值感。

四是发展会员,壮大队伍。协会将开展各项培训机制,吸引一些有志之士为新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