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探索科技·创造未来”鲤城科技进校园公益活动成果展示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19 | 字号:

  为加强中小学生的科学思维,大力促进中小学生科技素质的教育,帮助师生们多系列、多层次、多元化的开展科技活动,激发中小学生的科技创新热情,提高中小学参加科技创新大赛的普及面和水平,培养中小学生的科技创新技能,鲤城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泉州市电子学会和鲤城区电子学会举办面向泉州市区中小学生的科技进校园公益活动。经过四个多月的线上线下教学,现活动已全面收关。2020年9月19日在鲤城区实验小学举办成果展示大会,交流展示此次活动的教学成果暨颁发鲤城区科普指导师聘书。

  鲤城科技进校园公益活动于5月28日启动

  “探索科技·创造未来”鲤城科技进校园公益活动相关组织单位

  “探索科技·创造未来”鲤城科技进校园公益活动联合辖区内共计11所中小学,扩大科技进校园活动覆盖面,并确定各学校相关联络人,根据各学校需求开展科技进校园活动。

  活动与6家科技教育机构结成战略合作单位,开展青少儿编程、科学实验室、机器人教育课程和无人机教学等6项公益科技课程,并让科普指导师实时跟进、监督课程进展。成果展示大会上区科协主席陈鸿才为战略合作单位授牌。

  区科协主席陈鸿才为战略合作单位授牌

  6项公益科技课程网络报名页面

  活动还联系多家院校的11名教授、讲师和工程师,并聘任其为“科普指导师”,聘期2年,将每位“科普指导师”与11所学校一一对应,针对性开展科技进校园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和成果展示大会皆采取线下精简人员、线上网络同步直播的形式,公益科技课程前期也均采用线上教学形式,扩大活动影响力的同时配合疫情防控需要。

  各中小学为“科普指导师”颁发证书、奖杯

  成果展示大会现场还邀请参与活动的9组选手代表进行科学表演,分别是无人机集群控制编程汇演、多米诺骨牌机器人、送餐机器人、自动地下车庫机器人、科学奇幻之旅、采访钟南山爷爷、战斗机大战、迷你电报机、遥感机械臂。

  鲤城科技进校园公益活动成果展示大会上进行科学表演

  市电子学会会长、区科协主席为“科技优秀表演者”颁奖

  鲤城科技进校园公益活动成果展示大会于9月19日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