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科技触电·留人留心”联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01 | 字号: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人才是科技创新的根基,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对取得突出成就的科技工作者进行奖励与关爱,这对于促进科技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尊崇和礼遇科学家,加强对广大科技人才的奖励,为他们的科研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在全社会营造重视科学、重视创新的良好氛围,才能把科技创新的引擎全速发动起来,为我国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科技人员在科研的过程中,情感关爱也是重要的力量支持。为帮助科技人员破解忙于科研疏于人际交往的难题,协助科技企业解决留人留心的问题,让科技工作者感受到来自科协“娘家人”的支持9月30日,鲤城区直机关党工委、区科协和源和1916科协联合会特举办“科技触电·留人留心”联谊会。

联谊会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M7·仟茶院举行,邀请江南医院、开元卫生院、创景科技、诚晨科技、众益太阳能、慧霁科技、网动科技、功夫动漫、仟茶院等多家医疗机构和科技企业的单身科技工作者参加,融合了科技表彰、科普分享和趣味互动等多种形式。

活动上,鲤城区科协主席陈鸿才宣读了四个企业科协的成立批文,之后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区与功夫动漫、网动、创景、仟茶院四家单位共同签署成立企业科协联合会文件。

 

随后鲤城区科协主席陈鸿才为仟茶院授予“鲤城科技工作者服务驿站”、“鲤城特色科普基地”牌匾,并介绍驿站的服务项目。

授牌仪式后是别出心裁的“优秀共产党员”、“科学素质竞答获奖者”、“优秀医务工作者”、“优秀科技工作者”表彰,为现场科技工作者颁奖的不是某位领导,而是他们在“科技触电·留人留心”活动小程序上的心动对象,相信这次特别的颁奖将会给获奖的科技工作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现场的你比划我来猜、趣味拼图等游戏也趣味纷呈,科技工作者两两一组,“两对”互相PK,有人懵懂青涩,也有人天然默契。

仟茶院的茶艺表演“梦回宋朝”和“二十四节气·秋分”茶席分享也让在场嘉宾收获满满。

    大合影后便是特意为单身科技工作者准备的“情感连连看-密室相约”环节,由工作人员将科技工作者引到相应的茶室,两两一间进行交流。